逆流

拍照,没有野心,喜欢而已

第一次好好的逛园林,被园林惊艳到了,给拙政园一万点好评,觉得每个地方都是细节,随便一瞥都是风景。
虽然苏州妖风实在是大,冻得差点感冒,但是在苏博遇到热情保安大叔,以及在拙政园遇到热心的讲解员姐姐免费讲解,还是不错的。

#严肃脸分割线
和现代的许多建筑相比,我在园林里感受到最多的,是工艺的传承和岁月的积淀。拙政园,十六年造园,五百年修缮,历经三十多代园主,所以处处可见精心的设计。更遑论园林许多的手法本来就是一代代工匠传承下来,本身就很耐人琢磨。实在难以想象在现代建筑中做到每扇窗都不一样且恰到好处。走在园林里,抬头有飞檐翘瓦剪下一片天空,俯首有一汪清水映出无限遐想。一扇窗,一片墙,一处山石万物生。
看苏博觉得贝老确实实现了把中国传统和现代建筑结合的目标,许多地方做的很巧妙。但从园林的角度来说,还是少了点味道。我觉得,毕竟中国园林不是个人英雄时代的产物,没有岁月的积淀和一代代人的传承,总让人觉得不够精彩。

评论

热度(2)